霁祾今天吹爆祖国爸爸了吗

首页 私信 归档

光遇萌新攻略【常识性问题(5)】

本章讨论小黑人、好友、星盘、对话的问题。


一、小黑人:

1、是真人吗?

的,全地图除了先祖和光之翼,只有一个npc,在禁阁办公室。

就是他:

2、怎么看见他的长相?

靠近他然后点亮


3、为什么他们说话都是省略号?

只有加了好友开启聊天的人才可以随时随地聊天,其他都需要通过媒介才能看到别人说的话,媒介有秋千、跷跷板、桌子、圣诞桌子、篝火、茶桌、吊床、场景自带的聊天工具

秋千、跷跷板、石凳各自是单独的聊天频道,其他共用一个频道。

顺带一提,光遇是不存在私聊的,你说的话,只要和你解锁聊天的人在附近就都能看见。


二、好友:

1、怎么加好友?

(1)使用一根蜡烛加好友

  • 点亮后,点击对方,出现的选项框最下面就是加好友。


  • 此法不会附赠解锁聊天

(2)使用链接/二维码加好友

  • 右上角设置里,点击邀请,输入给他的备注后确认,出现的二维码下有分享,点进去后可复制链接。(这个二维码不要扫,没用的)



  • 创建的二维码可以在好友星盘查看

  • 此法顺带解锁聊天,可以节省三根蜡烛;且好友会自动成为特关

  • 创建的二维码同时只能存在三个,因此请记得及时清理。

  • 接受别人的邀请只需要复制链接后在外部浏览器打开,截图二维码,进游戏扫描即可。


(3)如果是遇见的特别想加的好友,就掏蜡烛吧!不然串线了可能就再也见不着了。

2、怎么解锁动作?

(1)点击好友,出现的好友树选择解锁动作,解锁所需蜡烛多的动作需要多点几下。

(2)节点必须顺着解锁

(3)好友树经历过变动,因此可能会有中间某个节点没解锁的情况。

3、怎么和好友做动作?

(1)由你发起的动作:点击好友,出现的选项框选择动作,等对方回应。

(2)好友发起的动作:点击他头上出现的动作按钮回应。

(3)主动被牵着走:点击好友,好友头上会出现三角跟随标志,点击三角,出现牵手标志,点击即可主动被牵。

(4)结束牵手/背背:拨动操纵杆,出现断手标志,点击结束牵手/背背。

(5)同图传送:与解锁了传送的好友可以进行。在同一张图的时候,叫一声,屏幕上出现他的名字,点击后出现传送标志,点击后传送到他的位置,传送后一般为主动被牵的状态。

4、可以删除好友吗?

不能,只能拉黑

5、怎么拉黑好友&禁止交流&禁止传送?

拉黑:


禁止交流:交流的上面


禁止传送:传送的上面


6、怎么查看被拉黑的好友?


7、怎么送心火?

点击好友星盘,点击好友名字,出现的好友会有点火标志,点击赠送。


8、怎么送心?

开启前置节点击掌,才能送心。

解锁击掌需要的一根蜡烛一般被称为手续费,专门加的互心的好友和买心交易会提到这个。

可以当面送心,点开好友树赠送;或者在好友星盘送心。

9、怎么送季卡?

点开好友树赠送。送季卡的好友必须要加满三天

送季卡必须当面赠送。

10、好友树?(图中灰色的星星是二级背背,在我做图的时候安卓没有复刻二级背背)(图来自博主“今天游离翻车了吗”)



三、星盘:

1、遇境星盘:

(1)先祖星盘


  • 通过晨岛后解锁。

  • 可召唤先祖,兑换物品

  • 也可以查看当前地图兑换进度。先祖未收集完时显示先祖收集进度,收集完并送回天际后显示兑换进度。收集过但未送回天际的先祖,节点旁会出现小红点。


  • 先祖星盘从左至右分别是:晨岛、云野、雨林、当前季节、霞谷、暮土、禁阁先祖星盘。季节空档期时当前季节星盘为空。屏幕视线对着哪个门,点击先祖星盘标志,跳出来的就是哪个地图的星盘界面。

(2)好友星盘

  • 加第一个好友后解锁

  • 可以查看你加的好友,给他改名。


  • 可以拉黑好友。


  • 可以给好友赠送心火/心


  • 可以给好友加特关。特关一般出现在中间的王冠星图中,但如果特关人数众多,超过了王冠的显示量,便会出现在其他星图中。


  • 可以传送到好友所在的场景支线中,无需解锁传送。但可能会传送失败,此时好有可能在办公室、暴风眼、四大试炼中,也可能是好友所在场景支线满员(一条支线最多八人)。好友未上线时,传送为灰色。


  • 好友人数超过好友星盘五张图承载上限时,会出现星盘折叠的现象,此时联系不多(比较久没上线/不收送心火)的好友会被隐藏,可以尝试解除拉黑好友来刷新星盘。

  • 有好友送心火/送心时,星盘标志旁会出现小红点。屏幕中也会出现提示。

  • 好友星星状态表明了好友互动状态(仅在零点刷新前)

上线,我送了心火,送我&收了心火/没送&没收心火:


上线,我没送/送了心火,送了我&我没收心火:


上线,我没送心火,他没送&没收心火:


上线,我没送心火,他送了&收了心火:

没上线,我送了心火,他送我&收了心火/他没送&没收心火:


没上线,我没送/送了心火,他送了我&我没收心火:


没上线,我没送心火,他送了我&我收了心火:


没上线,我没送心火,他没送&没收心火:


  • 好友解锁的好友树节点越多,好友的星星就会越大,大星星周围的小星星也会越多

  • 点击好友星盘标志时,只会转到王冠星盘界面,不管人物或者屏幕视线转向哪里。王冠星盘左右各两页星盘。

  • 好友星盘与先祖星盘互通,最左/最右好友星盘界面点击左/右,便会跳转到禁阁/晨岛先祖星盘。

  • 许久不上线的好友会自动清收心火。

2、地图星盘:

神庙打坐、过长老动画后出现。

只会显示当前地图的先祖,但必须在此解锁先祖节点。

3、重生星路星盘:

(1)先祖星盘:同遇境先祖星盘。


(2)更衣室:同其他地图更衣室。



四、对话:

1、文字泡?

(1)只有自己的文字泡是奶黄色的,其他人的文字泡都是灰色的。

(2)文字泡汇集时会以说话的先后顺序垒起来。

2、为什么要查看对话记录?

(1)对话的文字泡过段时间会消失的昂,这个时候有些重要信息就需要在对话记录里查看了。

(2)好几个人的文字泡垒在一起会分不清说话者,而对话记录会在说的每一句话后标注说话者(但如果你是在聊天工具上和不止一个陌生人说话,建议直接看文字泡)。

3、怎么查看对话记录?

点击文字泡唤出左侧对话记录。

4、对话记录会消失吗?

,因为不存在上下拖动的滑动条,对话记录仅能保存屏幕宽度同等容量的最近对话。

5、怎么复制别人的话?

长按文字,文字背景变蓝即复制成功。此法适用于文字泡、对话记录和各种留言。


回目录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有建议,欢迎提出;如有错误,欢迎指正;如有遗漏,欢迎补充;如有问题,尽请提出。

评论